栏目列表

全省工艺美术作品展开幕暨宝丰汝窑艺术馆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0-05-19 来源: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00519154801.jpg

       5月18日,河南省工艺美术作品展开幕暨宝丰汝窑艺术馆揭牌仪式在宝丰县举行。

       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理事长、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长孔红生说,宝丰具有深厚的陶瓷文化底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吸引全省乃至全国工艺美术人才到宝丰发展兴业,推动宝丰工艺美术事业发展,为宝丰县建设“文旅强县”增彩加油。

微信图片_20200519154805.jpg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主办,市文广旅局、宝丰县委、宝丰县政府承办,宝丰县汝窑瓷业保护和发展服务中心、宝丰县体育运动发展服务中心协办。作品展共收到全省300多位工艺美术工作者千余件作品,包括工艺雕塑、艺术陶瓷、刺绣、漆艺、金属工艺和首饰、剪刻绘印等八大艺术门类;既有传统技艺,又有新品力作,为广大工艺美术工作者提供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

       宝丰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是千年古县、曲艺之乡、魔术圣地、酒祖故里、观音祖庭、长寿之乡,更是中国汝窑陶瓷艺术之乡、中国汝瓷文化之乡、中国汝瓷之都。境内有汝官窑发源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清凉寺汝官窑遗址,汝瓷烧制技艺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当前,该县正在大力建设“文旅强县”,并把汝瓷产业保护和发展作为“文旅强县”建设的关键环节。目前,全县汝瓷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拥有汝瓷大师160多人,陶瓷企业100多家,年产能200多万件(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