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刘文海在叶县调研乡村旅游工作时强调 发挥资源优势 助力乡村旅游

发布日期:2020-04-02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日,副市长刘文海带领市政府办公室、市文广旅局有关负责人,到叶县南部山区部分乡镇调研乡村旅游工作。

        刘文海一行先后到叶县辛店镇桐树庄村、刘文祥村等地,察看油桃、黑李等山区特色农产品种植情况,深入农家乐了解经营状况,调研红色旅游资源、旅游线路建设情况,并听取当地村庄乡村旅游的发展规划,对发展乡村旅游提出指导意见。

        刘文海强调,乡村旅游是促进乡村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是实现农民增收致富最有效的途径。交通是发展旅游的前提,尤其是山区乡村,虽然交通闭塞,但是旅游资源丰富,交通建设对乡村旅游业的促进效应更是十分明显。有关部门要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旅游线路建设,争取早日通车迎客,最大限度发挥出各个乡村的资源优势;要加大力度对外推介特色旅游资源,引进有实力的投资商,拉长产业链条,打造出一系列有特色的农家旅游产品,不断丰富乡村旅游内容,提高乡村旅游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