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全力助推新华怡购城快速发展

发布日期:2020-04-01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31日下午,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渊带领市图书馆、市美术馆、市群艺馆、市旅游咨询中心、平顶山市旅游研究院、市旅游协会及机关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到新华区怡购城进行实地调研。市文联、新华区政府及新华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新华区特色商业街办公室相关同志参与调研。新华怡购城项目方和运营方就新华怡购城建设和运营情况进行了汇报,徐渊局长带领相关人员到“境”美术馆、怡购城博物馆、“酒吧街”、城市书屋、胡桃里音乐餐厅等场所进行了实地查看,听取了发展情况介绍和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在沟通交流中,徐渊局长提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全力支持怡购城的发展,着力将怡购城注入更多的文化和旅游元素,不断丰富产品类型和业态,将其打造成我市重要的夜经济消费示范区、国家3A级旅游景区,使其成为我市城市文化和旅游发展中的一颗璀璨明珠,引领我市城市旅游快速健康发展。 

       徐渊局长指出要在七个方面发力,全力推进。一是旅游消费示范区创建工作。产业科要积极推进旅游消费示范区创建工作,力争把怡购城打造成省首批旅游消费示范区,以取得更多的政策支持和资金扶持;二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旅游研究院和资源开发科要积极推进怡购城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要按照景区创建标准的规范和要求,不断完善游客中心、标识系统、智慧停车场建设、旅游厕所升级改造、信息化建设、综合管理等基础和服务设施,尽快将其创建成国家3A级旅游景区,使其成为城市旅游的核心吸引物;三是网红打卡地打造工作。旅游协会要全力跟进,尤其是旅行社协会要全面发力,与怡购城运营方积极沟通与配合,使其成为我市城市著名的旅游打卡地;四是城市书屋建设工作。市图书馆要积极跟进,结合我市图书馆发展的实际,结合怡购城新华书店发展的需求,将其打造成我市大型城市书屋,增加动静相宜的业态,使供给产品更加丰富;五是美食信息上网工作。旅游信息中心要加快步伐,尽快收集完善相关资料,将怡购城的美食、酒吧、娱乐等服务场所信息及时纳入“掌上乐享平顶山”信息化服务平台;六是美术馆布展工作。市美术馆要全面与“境”美术馆及涉及展馆布置的场所进行全方位对接,充分发挥市美术馆的资源优势全力为怡购城提供服务,把怡购城的美术展览场所全面提质升档,打造全市的艺术高地;七是文化艺术演出工作。群艺馆要充分利用我市文化艺术演出的优质资源为怡购城提供指导,打造视觉盛宴,为夜经济示范区的创建与发展提供支撑,借助合适机遇求得省厅更多的支持与扶持。    

       市文联负责人指出,市文联将全面统筹市文艺工作者为怡购城文化元素的注入提供坚强保障,把我市的文化艺术全面融入到怡购城的运营和建设中去,力争把怡购城打造成我市城市旅游消费的一张亮丽名片。

       新华怡购城项目和运营负责人表示,将积极主动与各部门进行对接,主动作为,全面配合各方面的工作,为平顶山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